• 省药监局督导检查我市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0-16     信息来源:



1015日,省药品执法监察局局长李玉基带队对我市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调研员王彬等陪同活动。

省局督导组听取了枣庄市局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市局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方案、推进措施、专项检查、监督抽检、自选动作等文件资料。台儿庄区局汇报了辖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省局暗访零售药店的核查处置和整改落实情况。

省局督导组对市局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就下步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行动上高度重视,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将专项整治抓紧抓实。二是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要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将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首要位置,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继续细化工作要求。要分析研判问题隐患,做好专项整治的常规动作,鼓励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治的自选动作,确保对零售药店全覆盖检查。四是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紧盯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12类问题,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和公开曝光力度,营造整治的高压态势。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做了表态发言,将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对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督促指导基层监管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大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精准实策,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积极营造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严惩重处药品零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