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局对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发布时间:2020-01-21     信息来源:




近日,市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孟雯带队,对各区(市)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首先听取各区(市)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到商场、超市、年货大集等重点区域针对其销售的食品、地理标志产品、贺年礼品、家用电器、日用品、电子信息产品等热点产品使用商标、专利、地理标志、集体商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就商品标注情况进行现场指导,使经营者对知识产权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形成自觉抵制侵权假冒商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氛围。

孟雯在督导检查中强调,春节期间市场活跃、消费需求旺盛、市场竞争激烈,是各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多发易发期。各区(市)局要切实增强做好“双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好本地区知识产权保护职责,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专利商标侵权、恶意侵权等违法行为,把节日期间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