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光明带队督导市场管理线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1-31     信息来源:



1月31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带队,以随机暗访抽查方式,对市场管理线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开展督导检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锡庆,市局副调研员田洪伟、李震等陪同督导。

王光明一行首先到京台高速薛城出口、京沪铁路枣庄西站等防控点,现场检查了体温测量仪器配备、使用和校准情况。检查过程中,王光明对防控点工作人员及市场监管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挥计量的基础支撑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计量保障;二是疫情防控所用体温测量仪必须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而且要校准后使用;三是要积极主动与当地卫生防疫、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沟通联系,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的计量检定校准需求,对有相关需求的医疗卫生机构,要建立绿色通道,可及时联系枣庄市计量所和省计量院进行校准,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的检定、校准等计量技术服务工作,确保量值准确可靠;四是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可根据需要深入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的生产企业开展计量助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计量难题,增强计量意识和水平,把好产品出厂关;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在进行计量服务工作中,要坚决把防控的需要放在首位,要顾全大局,增强服务意识,绝不允许干扰防控工作。市、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和计量技术机构要制定疫情防控计量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王光明一行又到枣庄贵诚购物中心薛城店、李时珍大药房,详细检查了白条鸡、生猪肉、蔬菜及医用口罩、体温计等市场供应、食品检验、价格等情况。检查过程中,王光明督促市场方及时补足货品,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并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一是城区活禽市场要全部关闭,售卖白条鸡等生鲜禽肉必须有卫生检疫合格证明,农村大集要全部关闭,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二是要加强产品质量和市场价格监管,把食品安全及口罩、防护服、体温计作为检查重点;三是要强化执法监督检查,要迅速查处一批假冒伪劣、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震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