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局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5-15     信息来源:流通科

图片1.png



5月15日上午,根据市直机关党委党员社区“双报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和薛城区巨山街道怡园社区党支部共同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怡园社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谨防消费陷阱”和“远离五毛食品 守护身体健康”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进社区活动结合党员志愿服务,采取集中宣传、科普讲解、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关于科学认知保健食品,谨防消费陷阱、消费误区等问题。结合近期国家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典型案例,指导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消费者如何识别保健食品常见销售套路、消费陷阱,以及一旦误入陷阱如何有效维权,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党员志愿者从孩子们的角度出发,就如何理解食品安全、怎样“吃”的安全,带领大家走进食品安全、走进生活食安小常识。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就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各抒己见。通过宣讲,孩子们充分认识到廉价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不健康食品的危害,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拒绝不健康食品,争当食品安全宣传员,在校园里广泛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共同守护健康童年。活动在社区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栏,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为群众现场讲解答疑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