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食安山东”品牌建设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0-05-22     信息来源:协调科

微信图片_20200522155318.jpg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5月21日,省食安办举办“食安山东”品牌建设培训班,对《“食安山东”公共品牌通用评价标准》进行解读培训。本次培训班采取电视电话视频形式授课,市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沈道成、四级调研员田洪伟,食品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区(市)食安办、枣庄高新区食安办分管负责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创建食品安全区(市)有关负责人;部分“食安山东”示范单位和有培育潜质的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负责人共80余人在枣庄分会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济南大学、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山东质量技术评审评价中心、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的专家和领导,围绕“食安山东”品牌建设的目的意义,全面解读“食安山东”公共品牌通用评价标准》,就标准的总则、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环节、城市创建五部分展开系统培训。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食安山东”示范创建标准,增强了品牌创建意识。

我市自“食安山东”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认证绿色农产132个无公农产品208个,地理标志农产品8个;无公害畜产品认证54个,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证43个,山亭黑盖猪获“国家地理标志性畜产品”称号已获得“食安山东”生产示范企业28家,“食安山东”流通示范单位65家,“食安山东”餐饮服务示范单位136家,“食安山东”品牌引领作用不断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