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座谈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5-26     信息来源:

5月22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座谈会议,贯彻落实省局有关指导意见和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全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事权划分工作,确保开展好全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市局法规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综合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各区(市)局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分管领导,食品生产监管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生产监督检查事权划分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报送食品生产监督检查事权划分落实方案的通知》,孔令斗科长介绍了前期调研掌握的有关食品生产监督检查事权划分的政策、省内其他地市实践情况,对落实事权划分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各区(市)认真贯彻省局指导意见要求,紧紧围绕不出现食品生产监管盲点和空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找到工作落实的结合点和突破点,科学合理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工作落实方案,不断压实监督检查责任,确保履职到位。会议听取了各区(市)局关于落实省局食品生产监督检查事权划分指导意见的工作打算和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食品生产监督检查事权划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准确把握事权划分的目标和要求,做到职责明晰、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管针对性、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高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加强配合,统筹推进事权划分工作,做到于法有据,于情合理,切合实际。四是积极探索有利于强化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加强科室所队横向协作,避免造成监管缺位,形成新的监管盲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问题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