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


9月14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贯彻全省食品执法办案落实“四个最严”工作座谈会和药品执法办案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执法办案工作。市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高金生,各区(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法规科及综合执法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8月份全市食品药品执法办案工作情况,传达了《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严格落实食品药品执法办案“四个最严”加强“顶格处罚”和“案件曝光”工作的指导意见》,市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高金生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食品药品执法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对下一步食品药品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光明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局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按照“有案必查,准确定性,顶格处罚,处罚到人”的十六字方针,切实加大食品药品执法办案力度,重点落实好总局、省局组织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和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行刑衔接,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