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光明到薛城区督导检查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0-19     信息来源:

10月16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市局四级调研员田洪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薛城区督导检查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检查了四季春农贸市场和商博瑞购物中心。

在四季春农贸市场,王光明查看了活禽交易经营区,要求各经营业户要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风险意识,严格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切实落实消杀、保洁等措施。在查看部分“三小”食品生产经营业户时要求,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场所清洁、操作规范”的要求经营,确保食品安全。

在商博瑞购物中心,王光明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食品经营业户的管理,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杜绝超范围经营;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发挥好食品快检室作用,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超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