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第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3-31     信息来源:


U020210331565723537747.png  

为贯彻落实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2021330日下午,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市局6楼第一会议室以“学习党的历史,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认真开展第一季度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此次学习教育由支部委员会主持。支部30名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李振宏运用“英雄儿女驱虎豹”PPT课件,从志愿军老战士李宏垠的视角为切入点,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中,讲述了志愿军将士首战两水洞、血战云山城、鏖战长津湖、苦战上甘岭、空中拼刺刀的生动故事,描绘了38岁的军长梁兴初和吴信泉、35岁的军长温玉成和吴瑞林的青春群像,展现了“听党指挥”“钢少气多”的人民军队的气概,展现了千千万万优秀中华儿女的气概,展现了已经站起来的中华民族的气概;一代优秀中华儿女用生命和热血汇成的抗美援朝精神,向全世界宣告了: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向全世界昭示了: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U020210331565723541029.jpg  U020210331565723540533.jpg  

    会上,还按照市局党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和市局机关党委的要求,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和灯塔大课堂第十八课:“学习王尽美革命事迹”通过参加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普遍认识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不断从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制胜法宝,继承发扬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立足岗位职责,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在努力推动枣庄工业更强、产业更兴上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