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被市委市政府绩效考核为优秀
  •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


近日,市委市政府公布2020年度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荣获优秀等次,在市直194家政务类事业单位中位居第七。

2020年,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执法,聚焦综合执法主责主业,以确保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五大安全”、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执法效能为重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有力维护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为全市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全市系统共办理执法案件6174件,同比增长201%,增幅全省第一,办理药品一般程序处罚案件247件,同比增长102%,增幅全省第一;在全省率先出台食品药品执法办案考核办法,率先成立公安机关驻市场监管联络室,支队办理的2起案件被省局评为典型案例,食品药品执法办案经验全省推广,全市系统执法办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省局予以通报表扬。综合执法支队历史上第一次被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联合表彰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被共青团枣庄市委命名为“青年文明号”;支队两名同志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10名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被市局通报表扬。

2021年,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好进口集装箱和冷链食品、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着力构建“执法+服务”行政执法新模式,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争创一流业绩,锻造一流队伍,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环境,努力开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市6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