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局到市局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督导调研
  • 发布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工作效果,202177日至8日,省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杨局范、三级主任科员李华到市局开展督导调研。

市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高金生就全市市监系统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情况向督导组做了工作汇报。“铁拳”行动开展以来,枣庄市局高点站位,迅速行动,聚焦十类执法重点,精准发力,严厉查处民生领域违法行为,取得良好效果。截至6月底,共查处涉及十类执法重点案件70件,涉案货值113.493万元,罚没金额138.4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5件,形成市级典型案例23件,向省局报送典型案例19件,其中张某涉嫌在木耳加工过程中添加有害化学物质案被省局评选为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儿童推车案入选省局第三批典型案例。杨局范副局长对我局开展“铁拳”行动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效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枣庄市局政治站位高、领导重视程度高、推进措施扎实、取得成效显著、工作亮点多。省局督导组还到滕州市、薛城区实地督导调研,现场查看生产企业,对滕州市、薛城区开展“铁拳”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枣庄市局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广泛搜集案源线索,加强上下协同联动,集中优势兵力,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办成一批精品案件,推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