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洪伟到山亭区督导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执法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7-13     信息来源:

  7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田洪伟一行到山亭区督导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鹏等陪同活动。

田洪伟一行首先在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听取了山亭区局铁拳”行动执法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来到城头镇豆制品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田洪伟对城头镇豆制品基地电子监管平台全覆盖监管并随时抓拍经营违法行为的做法和山亭区“铁拳”行动执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经营业态状况、环境卫生条件、产品质量的保证、经营场所再提升改造提出建议和要求。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省、市局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大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执法办案工作的质量和数量。一是深挖线索、拓宽案件来源。梳理排查12315、12345热线案件线索,为执法办案提供靶向目标。畅通监管与执法衔接渠道,对日常检查、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书面通报执法机构,形成办案合力。二是明确查办重点,选好切入点。以总局和省局确定的10类违法行为为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最为关注领域,选好切入点,以点带面,通过查办典型案件,起到警示震慑作用。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整治氛围。充分利用互联网、融媒体、山亭市场监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铁拳行动整治范围和整治成果,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