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局组织召开全市质量与品牌管理培训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质量和品牌培育能力,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按照《枣庄市质量强市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9月29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全市质量与品牌管理培训会议。我市入选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国家认定)获得企业、泰山品质认证获得企业、入选中国品牌价值上榜品牌的企业、国家地理标准化保护产品获得单位、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龙头骨干企业质量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吕杰教授授课。吕杰教授是山东大学管理学博士,现任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系主任。先后参加全国质量奖;山东、河南、北京、河北、辽宁、广西、安徽、湖南、四川、陕西、山西、内蒙古等省级政府质量奖评审活动,为山东、河北、广西等省区开展卓越绩效标准培训、评审员培训,为中国重汽、浪潮集团、日照港集团、五征集团、济南柴油机等数十家企业讲授统计质量控制、SPSS统计分析、满意度测评、卓越绩效模式等课程。培训会上,吕杰教授通过授课讲座、经验交流、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针对当前质量关注焦点的变化趋势;质量与品牌的关系;品牌管理关注的焦点相关内容具体讲解,并重点介绍“好品山东”培育工程和拟定中的评审标准,为参培学员全面系统的讲授质量管理和品牌培育知识,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让参会学员受益匪浅。

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方式多样,授课信息量大,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会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将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服务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切实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困难问题,全力助推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为枣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