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5家企业入选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
  •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

日前,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我市共5家企业上榜。其中,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山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北理华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天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决策部署,分型分类推进的一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工作。旨在强化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中国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评定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四个维度全方位地评价企业的知识产权实力,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和评价。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以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为抓手,充分发挥入选企业的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发掘、培育和扶持一批竞争力强、工作基础好的企业,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组织培育和申报工作,全面提升我市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为企业转型升级和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