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局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春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 发布时间:2020-01-21     信息来源: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我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预防和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制定检查方案,联合街道食安办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活动,已出动人员1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9家,小作坊9,餐饮单位18,食品经营户18家,小摊点9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粮油米面、生鲜禽畜酒类饮料、坚果等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举报申诉多的食品品种。同时检查了各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情况、食品原料进货验收、工作人员健康证情况、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详查了食品索证索票情况、以及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按网格化监管原则,要求相关监管人员明确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对一般性隐患的问题,当场责令进行整改;较严重的隐患和问题,正式发出整改通知,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督促有关单位建立隐患整改责任制,切实落实整改措施,食品安全隐患不排除,不能恢复生产或营业。

食品安全涉及行家万户,责任重大,我坚决把这一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工作办实办好,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让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