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巡听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 发布时间:2020-05-21     信息来源:人事科

5.192.jpg

5月19日上午,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如何加强市局党的建设”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忠到会巡听,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旁听。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55-271页)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302-317页)。市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孟雯、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孝分别围绕加强市局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党建+”模式和加强市局党的建设进行了学习研讨。同时,李忠孝汇报了2019年市局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2020年工作打算。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忠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抓认识,真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中心组学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把加强改进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抓规范,真落实。要注重学习时效性,不能把业务学习等同于理论学习,在每月完成学习计划的同时做到及时跟进学。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作为学习内容,尤其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作为学习重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三是抓示范,真见效。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致学,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都要认真撰写调研报告。要不断加强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王光明最后表示,将以此次巡听为契机,解决好理论学习的思想境界问题、学习方式问题、学习成效问题,用理论武装头脑,使市局理论学习实现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