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迎接省级食品安全市区创建验收冲刺阶段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9-14     信息来源:



9月14日下午,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区验收冲刺阶段工作推进会议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油、再鼓劲,确保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主城区和各相关创建区分管负责同志,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负责创建工作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沈道成主持会议,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光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田洪伟传达了《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第四、五批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市、区)验收工作安排的通知》,市创建办有关同志讲解了《山东省食品安全市、县(市、区)评价细则(2019)》和创建档案整理归档注意事项,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简要分析。

王光明在讲话中指出,食安创建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从现在到验收这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是创建工作的冲刺阶段,是决战决胜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冲刺阶段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王光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围绕评价细则》抓重点、补短板、提亮点、建机制,有的放矢地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协调重点难点问题;分管领导要自觉挑起担子,自我加压、不等不靠,一线抓好创建工作。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的要求,既要做好市级层面的工作,又要加强对系统内工作的指导。各级创办要周密筹划,进一步分解任务目标,明确工作标准要求,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圆满完成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