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高质量发展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

921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质量月”高质量发展培训讲座,特邀山东大学温德成教授作专题辅导。市质量强市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13家成员单位业务科科长;全市已获得各级质量奖项的企业负责人;已申报2020年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的单位和个人代表;2020年质量提升品牌建设重点培育企业负责人;各区(市)市场监管局、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分管局长和业务科长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锡庆主持了培训会。

温德成教授以“质量奖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质量奖励制度的由来、依据和历史变革,对政府质量奖与社会组织奖励进行了分析对比,详细介绍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及《实施指南》等有关内容,对申报组织的宗旨、使命、价值观的确定,对标准中涉及的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改进等6大过程进行了讲解,对企业核心指标在行业的水平、发展变化趋势等进行了解读。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座,让企业更好地认识了质量奖励制度的意义,对政府推动质量提升工作有了更加彻底的认识,同时,增强了企业抓好质量提升、品牌建设工作的信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质量管理、追求卓越打下了坚实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