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枣庄市启动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21     信息来源:


6月21日上午,枣庄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由枣庄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薛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市区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党外人士代表,社会监督员、宣传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集中展示我市全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成果和各有关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活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情况和全市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启动仪式在薛城区万达广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宣传活动。市区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通过专家咨询、宣传法律法规、监管成效,现场检测,识真辨假,受理食品安全举报投诉、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食品安全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8个单位将结合各自职责,陆续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我身边的食品安全”征文活动、“小手拉大手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以案释法、宣传昆仑行动成效”、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试验示范基地开放日活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宣教主题日活动“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等活动,大力宣传我市食品安全市创建成果,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区(市)也将围绕宣传主题,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