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来源:

721日下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局四级调研员田洪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食品安全专线工作方案,详细解读了集贸市场复审卫生标准,就下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复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当前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举全局之力,确保市场监管系统承担的市场管理和食品安全两条工作专线任务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二是明确任务分工,全面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梳理细化任务内容,研究掌握工作标准,分解压实工作任务,采取责任到人的网格式管理方式,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到迎检复审工作的重心在基层,针对力量薄弱的基层所和监管网络,可采取下沉监管执法人员方式,整合监管执法资源,确保不留工作盲区。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效果。要根据职责分工和复审标准,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导向,集中开展开展农贸市场整治和食品安全及“三小”行业整治两项坚攻行动,通过分类整治,集中攻坚,全面提高农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三小”行业卫生管理水平。要建立督查、考核、奖惩等制度,加大督导检查和暗访抽查力度,构筑“网格化”管理与“两条重点专线”相结合的推进机制。市局实行县处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区督导责任制,督导组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协助各区局打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牵头专线工作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