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纪念建军94周年拥军优属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来源:


730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拥军优属“六个一”活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自市场监管战线上的近30退役军人参加了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光明首先向退役军人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在市场监管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二是多做有利于市场监管共有精神家园的工作,争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三是带头积极抵制社会上和网络上的不良言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随后,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座谈,感谢局党组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表示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服从大局、团结协作,为市场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和省局“五三三三”重点任务,立足职能、科学谋划,全力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去年全市市直部门绩效考核中取得社会管理和执法监督类第2名的优异成绩,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干事创业好团队”称号。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更蕴含着全体退役军人的拼搏付出和默默奉献希望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在市场监管战线上发光发热!

探寻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孝带队,赴山亭区某部队开展“学史力行、凝心聚力、忠诚担当”专题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活动,向全体官兵送去了节日问候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李忠孝一行参观了雷锋展览室,观看了雷锋同志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同志们纷纷表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忠于人民的卫士做理论武装的传人、做拥军爱民的模范,传承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强化国防观念和责任意识。随后,李忠孝一行参观了王家湾鲁南抗日民族政权建设纪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李忠孝一行还到山东天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多功能产品展厅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领,开展示范企业党性教育活动激励退役军人强化公仆意识,带头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密切党群关系,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充分发挥行业和技能优势,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