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推进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0-19     信息来源:


10月13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枣庄市民政局共同召开全市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推进会议。传达《枣庄市2021年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实施方案》,对全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高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关系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广大老年人守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摆在食品安全工作的突出位置,密切与民政部门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推动养老机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主动查找风险隐患,将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作为养老机构质量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岗位培训,提升老年人食品安全意识与健康素养。推进“名厨亮灶”工程,进一步畅通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