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局举办全市专精特新企业高价值专利实务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

9月21日至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发前进,扎实服务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专精特新企业高价值专利实务培训班,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有关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震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山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方宇知识产权集团的专家,分别就专利申请快速预审、专利质押融资登记、高价值专利培育及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三位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内容充实、生动具体,对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

李震强调,一要正确对待,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知识产权工作者必须持续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服务企业和经济发展。二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找准学习定位。知识产权是各级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都要将职能和自己摆进全市发展大局,在大局中找准定位,精密谋划、全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服务我市“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这个大局。三要珍惜机会,切实保证学习效果。结合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虑,认真学习这次培训内容,带着问题听课,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不断开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