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局举办质量提升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100余家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了“枣庄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提升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检验检测机构对机动车、环境、建筑材料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对电器、燃气、儿童玩具等强制性认证产品的认证,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具虚假报告和认证及有可能引发重大安全事故和损失,从业人员将可能被追究行政责任、刑事责任。举办质量提升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落实市场监督部门行业安全生产指导责任,压实检验检测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全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强化行业自律,规范从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韩鹏,解读《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邀请中检集团公信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宋宪旺总监,讲解检验检测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规定。帮助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进一步掌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的规定要求和国家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帮助检验检测机构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从根本上预防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守牢认证和检验检测的安全底线。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属地监管原则,指导各区(市)局承担本辖区内质检技术服务等行业安全生产指导责任,定期研究解决本区域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勇于创新,全力以赴防风险、遏事故、保稳定,坚决打好安全防范攻坚战,共同推进全市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