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传璋带队督导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9-27     信息来源:

926日,市局二级调研员朱传璋带对到台儿庄区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朱传璋听取了台儿庄区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枣庄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天然气门站,对燃气公用压力管道运行情况、公用压力管道和压力容器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安全责任落实、应急演练制度和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在督导和检查过程中,朱传璋强调:一是各区(市)局在节日期间要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旅游观光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检查和监管,督促企业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按照市区两级政府制定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三是有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特种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保养,强化应急救援及演练,推动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