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准化高端专家枣庄行”暨枣庄市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3-14     信息来源:

3月12日上午,“标准化高端专家枣庄行”暨枣庄市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培训会议在市局12楼会议室召开,市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震主持会议。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二级巡视员、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政府高端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郭大雷以高质量发展时代的标准化战略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就如何以标准化工作助力改革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讲解。报告指出,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要从改革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机制、构建新型标准体系、强化基础支撑等方面着手,建立统一管理、分工负责、高效运行、协同推进的标准化管理体系。

   会议要求,标准是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技术依据,具有“树标杆”的引领作用和“划底线”的兜底作用。各参会部门、单位要提高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将报告内容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好融会贯通,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引领作用,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