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食药中心牛家丰同志荣获第八届“感动枣庄”十佳人物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

牛家丰,男,1964年出生,大学学历,1987年参加工作,此后一直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原枣庄市药品检验所)工作,现任枣庄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中药检验科科长。

36年从一事,36年如一日,牛家丰从同事口中的“小牛”“牛二哥”到如今的“老牛”;曾经简陋的实验设备、繁重的检验任务,丝毫没有影响过他饱满的工作热情及严谨的工作态度,多次完成各类专项检查、协助处置药品不良反应突发事件,无安全事故发生,签发的检验报告无差错出现。

   深耕中药检测事业三十余年,他认真学习钻研中药材标本制作方法,自费购买标本样品、自己动手制作标本,只为最大程度地保存中药材的最佳形态,倾心建设市中药材标本科普馆,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发展了中医药传统文化。

用三十年诠释热爱和专注,他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多次参加国家、省级药检部门举办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个人中药检验业务水平。平时充分利用自己的业务知识,免费业务讲座和技术指导,维护辖区用药安全。

   潜心钻研中药学三十余年,先后参与《山东省中药材标准》《山东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山东省医疗机构制剂规范》《山东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的编著工作,负责过两项山东省药品质量风险监测课题,被列入中药材鉴别和鉴定专家库并被聘任为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评审专家。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枣庄市科技局科学进步奖,发表论文15篇,并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榜样引领你我,初心烛照未来。让我们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旗帜,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任务目标,守正创新当先锋,真抓实干促发展,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