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枣庄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督查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做好春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市工作专班于2月26-3月7日,开展了专项督查活动。

市工作专班分成2个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30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及9家校外供餐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及执行、现场业态的卫生安全、人员的管理和培训、设施设备的配备及运行、食品留样、防鼠灭鼠、供餐合作单位的相应资质、是否经过公开招标引入、是否存在不可追溯或来源不合格的预制菜、是否建立家校六个邀请模式、是否开展供餐质量评价、是否存在不符合引入不合格的学生饮品等方面,逐一进行仔细排查。

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给区(市)专班、相关学校和供餐单位提出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