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 发布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

 3月11日至12日,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议在淄博市召开,省局一级巡视员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6地市局负责同志及特监科长参加了会议。

 在全省会议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以“加强特检机构建设 做强安全监察支撑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代表枣庄市局作了典型发言。2023年,枣庄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持续推进检验能力优化升级、持续健全专业技术检验人才保障等多项措施加强检验机构建设,建成投用枣庄市电梯安全教育科普实践基地,充分发挥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检查中心作用,建立“科院风险隐患联合会商机制”、推行“三见三查一联动”安全生产工作法,构建特种设备监察、检验安全监管合力,提升监管质量和效能,实现了连续六年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的充分肯定。

 省局一级巡视员贾峰同志对枣庄市局加强特种设备队伍建设、监察检验协同联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其他地市要借鉴枣庄的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监管效能,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