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19年度(B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考核班
  • 发布时间:2019-07-09     信息来源:


  

 

     为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监管工作要求,提升基层监察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市市场监管局争取省局的支持同意,联合省特种设备协会、省特检院枣庄分院于7月1日至5日举办2019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培训考核班。各区(市)共有89余名一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参加这次培训考核。省局特监处王宜坤副调研员、省特种设备协会郑珲、青岛局马骏、聊城局刘景良、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高工肖学全、姚小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朱传璋出席会议并授课。  

    枣庄市局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考核高度重视,专门筹集资金,反复研究、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以机电类、承压类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基本制度、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环节的监察、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与调查处理等内容为主。授课专家针对以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全面的论述。培训的内容主旨明确、针对性强。专门针对体制调整后原工商、食药的工作人员缺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常识而设计的。授课老师都是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多年的资深专家,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他们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员阐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要义,说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要点。

    通过培训考核,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的理论基础和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掌握了解了特种设备法律法规,提高了安全监察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监察技能,提高了安全监察员的法律意识和行政执法能力,弥补了工作的短板,增强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有效性,为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