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 “树立大质量观念,提升大监管水平” 作风建设年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8-12     信息来源:

定2.jpg

8月9日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树立大质量观念,提升大监管水平”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综合监管服务中心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市场监管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基层监管所所长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定1.jpg


会议传达了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和李峰书记、石爱作市长、省局张永霞局长讲话精神,宣读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明纪律十条规定(试行)》,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作了讲话。

张峰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树立大质量观念,提升大监管水平”作风建设年的重要意义。新一轮机构改革,把负责市场领域监管的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知识产权等几大系统整合融合,不同领域的“小市场”变成了“大市场”,不同环节不同职能部门的“小监管”变成了“大监管”。在“大监管”的背景下,产品质量监管的内涵也随之扩大和外延,全市系统要树立“大质量”观念,不仅要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学习质量、工作质量、作风质量也要全面提升。全系统每位同志都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持续深入地改作风转作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完成新的使命和任务提供有力的保障。


定3.jpg


张峰强调,全市系统要抓住重点,横下决心,认真查摆监管队伍“大质量”“大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全市系统在“大质量”“大监管”的任务面前还存在不务实、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学习质量不高,导致能力不足“不能为”。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有的干部学习能力不强、质量不高,知识结构老化,不能用新的理念和新的办法去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二是工作质量不强,导致担当不足“不敢为”。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有的对上级和领导的安排部署不落实,自己部门、科室的工作不研究,缺乏政治敏锐性;三是作风质量不硬,导致动力不足“不想为”。有的单位干事动力不足,团队正能量不强,对待工作草率敷衍,碰到困难怨天尤人,一味找客观原因,遇到责任推诿扯皮;四是服务质量较差,导致效率不高“不作为”。有的单位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力度不够,服务的主动性也不够,市局有的科室对区(市)局工作关心指导不够,不能主动考虑政策在基层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张峰要求,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以“树立大质量观念,提升大监管水平”作风建设年的良好成效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和市委作风整治要求,主持制定具体方案,做好安排部署、组织协调、推进落实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着力点,认真审视部门作风、工作推进、服务百姓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做到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要搞好统筹结合,把作风建设年与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工作、学习和作风质量;要注重提高执行力,努力让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常态,推行一线工作法,用过硬作风创造过硬成果;要注重创新思维,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大质量”“大监管”的理念为引领,走进一线企业、基层群众,坚持学用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创新意识和工作实绩来展现良好作风。


定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