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 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08-16     信息来源:

定1 - 副本.jpg


    8月16日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半年工作座谈会在市局12楼会议室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市场监管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局副局长董叶茎同志主持,会议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各区(市)局、市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围绕各自监管工作特色和亮点先后作了发言交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作了重要讲话。

定4.jpg


   张峰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 “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中心任务,利用监管体制改革重大契机,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发展,加快推进思想、工作、队伍“大融合”,积极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和发展环境,“大市场”下的“大监管”格局逐步形成。一是深化机构改革,建立健全市场监管体系。抓紧推进内设机构定岗定员工作,努力实现一支队伍管市场,着力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二是注重扶持引导,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制定出台“十五条措施”,深化市场主体准入改革,推动小微企业“双升”战略,深入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三是强化监管执法,着力打造良好市场秩序。开展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价格监管,全域创建省级食安市,强化舆情应急管理工作。四是加强“双招双引”,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制定招商清单,抓住国家药典博物馆开馆仪式暨学术会议契机,做大做强我市医药产业。

定3 - 副本.JPG


    张峰要求,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迎来新局面。一要发挥职能优势,营造宽松便利发展环境。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第一要务,建立健全方便快捷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二要守牢安全底线,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加强食品、药械、化妆品、危化品、电梯、充装站、游乐设施、涉氨企业等安全监管,全面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深入做好安全生产“百日整治”集中行动回头看活动,努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三是加强竞争执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突出重点商品、重点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无照无证经营、侵权仿冒、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制假售假、价格违法、计量违法以及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市场监管发展基础。按照“三定”方案要求,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加快办公场所、办公设施、监管执法力量的整合和中层领导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工作效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市场监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