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企业实现全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 发布时间:2019-09-02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1909021538111.png


8月28~29日,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会作出重要批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等企业家参加会议。

 大会以“全面质量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了中国质量协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授予了40周年功勋人物奖章,为获得全国质量奖的组织、个人和项目颁奖,并举行了质量诚信暨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全国质量奖鼓励奖,实现了我市企业全国质量奖“零”的突破。这是继2016年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获得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之后,我市质量提升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9021538112.png


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各项部署,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我市企业顺利晋级入围。帮助该公司向第18届全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提出了全国质量奖申请,历经资格审查、征求意见、资料评审、现场评审和全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环节,并对拟获奖企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示后,才最终确认获奖名单。下一步,市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鼓励更多企业引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提升质量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