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 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9-06     信息来源:

2 - 副本.jpg


中秋、国庆将至,9月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就“两节”期间特别是国庆70周年期间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有关分管负责人和各区(市、高新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就做好我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中期评估迎检筹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成品油等重点领域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两节”期间市场秩序规范。

1 - 副本.jpg


王光明指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是重要的消费节点,今年又恰逢建国70周年,维护市场安全稳定工作异常重要。全市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树立底线思维,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

王光明要求,全市系统要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梳理市场监管领域风险点,集中力量补齐短板。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维稳工作。要清醒认识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任务的艰巨繁重,层层落实责任,将监管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监管所一线,明确各区(市、高新区)局、各镇街所的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保障质量安全专项行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提升百日整治行动、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一系列行动,为中秋、国庆“两节”和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认真排查治理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加大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梳理排查力度,以食品、药品、建材、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和校园食品安全、网络订餐等重点环节场所为重点,对本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准确掌握区域内重点领域企业底数和分布状况,建立监管台账,努力让监管“跑”在风险的前面。三是完善舆情管控机制。强化舆情监测,时刻关注舆情动向,一旦出现舆情突发事件后,能够确保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发布准确信息、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四是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和队伍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树立大质量观念,提升大监管水平”作风建设年活动,对照工作职责和履职情况,逐项梳理查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进行逐条对照,销账管理,下大气力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锻造出过硬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树立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

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