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枣庄市2019年“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
  • 发布时间:2019-09-06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1909060922593.png

 

    9月5日,枣庄市2019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品牌建设质量提升培训会议召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市政府副市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市质量强市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质量强市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光明主持启动仪式,各区(市)政府分管副区(市)长、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各区(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长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60余家质量提升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60922591.png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质量月”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计划开展的重点活动内容,市质量强市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也将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和行业特点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副市长宋丙干作了讲话。

    宋丙干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共创枣庄质量,建设质量强市”主题,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906092259.png


    宋丙干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综合协调作用,充分借助“质量月”活动平台,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品牌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推动全社会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推动枣庄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明确企业是质量的第一责任人,重点围绕食品、药品、危化品、特种设备、建材五大领域开展集中整治,着力打造大质量格局,提升供给质量,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力度,要周密计划,科学安排,扎扎实实地开展大质量监管,通过打牢质量基础工程,抓好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打造高端品质和高端品牌。三要要充分发动广大企业和全社会积极参与“质量月”活动,大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W020190906522519566817[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品牌建设质量提升培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做了《品牌建设与品牌价值评价》的专题讲座。郑志受秘书长围绕品牌的作用、商标与品牌的差异、国外品牌发展的经验、中国品牌建设的现状、如何打造中国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应广大企业的要求,郑志受秘书长还专门讲解了品牌评价的意义、评价方法、开展品牌评价流程和应用等工作,帮助广大企业进一步了解“为什么要开展品牌评价”“怎样让品牌评价发挥更好的作用”等问题。参会企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解品牌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对如何更好地做好品牌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品牌建设和质量提升工作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90609225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