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带队督导检查 节前食品市场
  • 发布时间:2019-09-06     信息来源:

1.jpg


为保障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9月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带领部分食品监管科室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商超、校园周边小餐桌、学校食堂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开展中秋、国庆“两节”节前市场检查。

针对商超、集贸市场,王光明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购销台帐等制度,切实把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进货关、销售关,把好商品准入关,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虚假宣传等行为。

为保障校园内外食品安全,王光明指出,要重点围绕各级各类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索证索票及进货台帐登记等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留样管理情况、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主要卫生设施以及操作间内外卫生状况等开展检查,尤其突出了对食用油、猪肉等肉类制品原料采购情况的监督检查。王光明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食品加工、留样管理等工作环节,确保提供干净、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切实保障饮食安全。

4.jpg


王光明强调,各区(市、高新区)局要把食品安全从业人员的责任压实到位、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到位、从业人员管理规范到位、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下一步,市局将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突击回访,并继续组织对各区(市)进行随机暗访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