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爱作市长视察国庆节日食品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9-30     信息来源:

IMG_5942.JPG


国庆将至,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带队视察节日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李震,市中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石爱作一行首先来到山东澳进饮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基础建设、规范提升和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石爱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饮料企业不仅仅要打造好自有品牌、自有商标,核心是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市场监管、公安、环保、安监、工信等部门要共同发力,全面梳理全市含乳饮料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对问题饮料企业“零容忍”,坚决重罚。

IMG_5948.JPG


石爱作一行随后来到山东鲁能力源电力集团力源水业分公司,深入了解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加工流程、制度规范建设、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石爱作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管理精细严格的显著成绩,同时强调,企业在继续做大做强的同时,一定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食品安全防范措施,依法依规发展,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最后,石爱作一行来到山东兄弟食品有限公司,在视察过程中,对企业利用当地小麦粉、花生油、鸡蛋等农产品新开发小石头饼干、酱油饼干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这种农副产品深加工生产方式,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带动了地方农副产品的生产销售,下一步要鼓励发展这类企业。

IMG_5983.JPG


检查过程中,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汇报了近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石爱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次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监管部门在大力开展明察暗访的同时,要通过报纸、电视等多种媒体,营造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氛围,充分发动群众举报,通过强化社会监督,有效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促进我市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