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标准化知识培训班在滕州举办
  • 发布时间:2020-05-11     信息来源:


为推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有序开展,培育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品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印发了《关于下达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滕州市税务局申报的“纳税申报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立项。

5月7日,在滕州市税务局召开了全市税务系统纳税申报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启动会暨标准化知识专题培训。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锡庆,枣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少峰,滕州市税务局全体党委班子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化专家组成员蒋顺祥处长莅临授课。

会上,管锡庆通报了滕州市税务局“国家级纳税申报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立项情况,王少峰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关于确定2020年度全省税务系统制度创新项目的通知》,其中滕州市税务局承担的“纳税申报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被列为全省创新项目。

随后,蒋顺祥进行专题授课,就服务标准化社会管理知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现状进行了讲解,重点对国家标准《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第1部分:基本要求》GB/T24421.1-2009和《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第2部分:标准体系》GB/T24421.2-2009进行了解读。并对滕州税务局承担的“纳税申报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的重点方向、路径给出了具体建议。

经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加了标准化知识储备,强化了标准化意识。为下一步试点项目标准化体系的改进和完善,各项标准的有效实施,推进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