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2-25     信息来源:

a0bdba23e910d5945d9d4449ca08177.jpg

2月24日上午,市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各区(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业务科长及市局、综合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市局二级调研员甘信石到会并讲话,市局四级调研员唐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区(市)局、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双节”市场知识产权专项检查情况及近期工作重点地汇报;集中学习贯彻了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枣庄市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及相关工作规则、工作细则;其次,对2021年知识产权执法行政保护工作、维权援助、专利资助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发了《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要点》,对有效发明专利授权、高价值专利培育、质押融资、优势企业培育、驰名商标培育、地标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量化。

甘信石就会议贯彻落实和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区(市)、高新区局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3月底前,尽快成立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相关工作规则和工作细则,办结后将相关资料备案市局。二是为更好推进我市质押融资工作的开展,3月中上旬,市局将同市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办全市质押融资培训班。三是做好2020年度全市第二批专利创造资助资金的统计上报,有效维护发明专利,推进高质量专利培育力度,提高高质量发明专利拥有量。四是要克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现状,珍惜现有的工作机遇,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工作中要学会弹钢琴;对重点工作要学会抓反复、反复抓 ;抓重点、重点抓;抓提高、提高抓。通过不懈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