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局对我市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记录抽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

U020210226417778362480.jpg

223日,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马凤志、一级主任科员尹凯一行,对我市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单位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抽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周鲁鹏,市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孟雯,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孝等分别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滕州市、枣庄高新区,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滕州东方钢帘线有限公司、中材锂膜有限公司、八亿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枣庄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使用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进口集装箱货物的预防性消毒情况介绍,查看了非冷链进口商品的消毒证明以及企业在“山东冷链”系统上的报备情况,了解了非冷链进口商品的采购、仓储、销售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反馈,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U020210226417778376559.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凤志对我市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枣庄市局自承担非冷链工作以来,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工作机制比较健全,各项工作开展比较到位。同时,督导组结合本次督导实际,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周鲁鹏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对调研组指出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要照单全收,及时整改,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要积极研究解决,将各项政策贯彻到底,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