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中区举行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 发布时间:2021-07-05     信息来源:

    为了进一步落实预案执行主体责任,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响应能力和可操作性,推进应急机制的建立健全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日上午,市中区2021年危险化学品压力管道泄露安全环境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中科化学举行。此次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由市中区安委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中区应急管理局、枣庄中科化学有限公司等承办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朱传璋现场观摩并指导演练过程,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天峰,区安委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 、重点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科长参加观摩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假设险情为该公司液氯充装区域压力管道阀法兰泄漏,启动公司级应急预案,进行现场处置,泄漏点扩大,申请外部救援,园区企业协同支援,区级应急响应,在各单位全力配合下,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救援任务。演练有应急技术处置组、园区特勤消防站、应急抢险队、环境监测组、医疗救护队等多支专业应急队伍参加。

    朱传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现场点评时指出,此次演练组织准备充分,标准要求高,反应迅速灵敏、现场处置科学恰当,实际效果突出,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危险化学品压力管道泄露安全环境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通过实战化应急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打造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