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枣庄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新闻发布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2-06     信息来源:


12月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解读《枣庄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新闻发布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金生,市局四级调研员李震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市两级新闻媒体,市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

“十三五”时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市场监管体制改革顺利完成,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信用监管机制建立完善,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枣庄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以坚持服务全局,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监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社会共治为基本原则。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打造放心消费环境,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严格“四个最严”,全力守护“四大安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健全市场治理体系,推动治理现代化为主要目标。

为抓好《规划》贯彻落实,下一步将建立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实施、市直有关部门做好配合的《规划》推进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整体推进《规划》实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加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衔接,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重点工程建设符合《规划》要求。建立《规划》实施的中期评估和总体评估制度,加强对《规划》实施效果的动态跟踪和反馈,适时改进优化工作措施,推动实现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