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枣庄市质量基础设施(NQI)服务云平台上线启动
  • 发布时间:2021-12-24     信息来源:

12月24日上午,枣庄市质量基础设施(NQI)服务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李守江,省市场监管局稽查专员平国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市局有关市管干部、科室负责人,全市70多家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葛亮主持活动。

     

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加强质量基础建设服务于全市企业,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开发建设了枣庄市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坚持“整合、共享、协同、公益”理念,运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手段,由枣庄市标准计量研究中心、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枣庄有限公司承担技术支撑工作,先后投资80余万元完成线下、线上平台的搭建。通过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面向我市企业、区域产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

    平台的启动运行,实现了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一站式”办理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业务,同时通过云平台,还可以实现网上查询检验进度、网上报告查询打印等功能,真正实现了服务不见面“服务可预约服务可上门”,让政府部门、技术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行业专家发挥各自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性难题,让监管部门、技术机构更好的充当“店小二”的角色,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服务的枣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