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视察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3-25     信息来源:


3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带领调研组视察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褚志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张景华,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室副主任褚庆宪,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筱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书亭一行先后到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市市场监管局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质量强市及品牌建设、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书亭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市场监管局班子团结、干部队伍精神风貌好、干事劲头高、工作成效实,是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队伍。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严守安全底线、品牌建设、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多项工作中取得历史性突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始终冲在一线,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书亭强调,市场监管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一环。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好安全底线;要牢牢抓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深化市场监管“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突出社会共治的方向,积极构建行政执法、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的市场监管体系,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