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市中区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1-14     信息来源:

枣庄日报讯   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市中区督导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湖西景苑幼儿园实地察看了食堂原料库消毒保洁切配区和操作间,对厨房卫生环境、食品安全质量、膳食营养搭配、餐具清洁卫生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询问了幼儿园办学规模、教学特色、师资配备情况。李峰指出,食品卫生安全是关乎孩子健康的重大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餐饮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等制度,严格控制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流程,加强对米、面、食用油、肉类的追根溯源,确保食材来源安全可靠,坚决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为广大师生和少年儿童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李峰随后来到山东澳进饮料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市场销售、品牌运营等情况。李峰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食品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加强生产加工、包装、仓储运输等各环节的规范管理,建立完善产品可追溯体系,用过硬的产品、放心的质量、优质的品牌去占领更大市场。

李峰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严格工作标准、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责任制度,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要加强源头管控、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