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2-17     信息来源:


 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到薛城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牢牢盯紧“防控”二字,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实,不断坚守、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战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参加活动。

 李峰一行首先来到四季春市场,在市场入口的疫情防控点,李峰听取了商户复工、市场供应、检查检测、卫生消毒等情况的汇报,他还走进蛋糕店、水果店,向业主询问商品货源、价格,查看店内消毒、卫生清洁等措施落实情况。李峰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要切实抓好市场日常管理,强化防控力量配备,严格落实一口进出、体温检测、戴口罩进入、定时全面消毒等举措。要借鉴企业复工标准,严格规范商户开业条件和防护措施,督促业主做好卫生清洁和个人防护工作,引导消费者采取必要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直接接触商品。要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保障市场价格稳定,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市场秩序。要有序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市场服务品质、改善经营环境。

 李峰随后来到位于市场北面的李时珍大药房,向负责人询问了酒精、消毒液、感冒发烧药品等采购、储备、销售情况。李峰叮嘱药房负责人,要提高认识、服务大局,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多种渠道、多种方式保障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严格发热、咳嗽药品的销售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和价格稳定,用实际行动体现社会责任和担当。要加强员工自身防护,对进店消费者逐人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要做好疫情知识的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更多疫情防护知识,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在贵诚购物中心薛城店,李峰在入口接受体温检测后,到超市查看了蔬菜、水果、鲜肉及日用百货的供应保障和价格情况,并与前来购物的市民亲切交流,询问大家意见需求。对贵诚超市在出入口设置体温测量点、一次性手套发放点及购物结算划定间隔1米区等做法,李峰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内部通风、清洁和消毒杀菌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要及时增加称重台、收银台数量,提高顾客付款结算速度,减少排队密度,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和价格平稳,切实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