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阻击战中的特检战士
  • 发布时间:2020-02-11     信息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一线,特检人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

疫情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特检人服务企业的初心。

疫情封锁的是城市,锁不住特检人守护特种设备安全的信念!

在这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特检人的心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为扎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特检人的力量。

为确保企业节后顺利恢复生产,1月29日至1月30日,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枣庄分院组织专门检验力量,趁企业春节停炉期,对市内两个企业的电站锅炉进行内部检验。为高效完成本次检验工作,我院共抽调锅炉检验人员七人组成检验小组,利用春节假期,借助磁粉检测、超声波测厚、光谱检测和金相检测等检验检测手段,全面排查两台电站锅炉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按照市场监管局有关决策部署,为有效预防、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面对疫情,山东省特检院枣庄分院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强化疫情管控期间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相关举措的通知》,为保障疫情管控期间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安全有效开展,山东省特检院枣庄分院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出台了网上报检、电话预约、检验报告与标识免费邮寄服务等一系列应对疫情的温馨举措,以严谨、优质、高效的工作态度,为全市广大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提供便捷的线上服务,以体贴与真挚,同广大企业勠力同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共同努力!       

2月5日的滕州某锂膜制造企业和某无纺布制造企业还未正式复工生产,却早已可见特检人活跃的身影,利用企业春节停机空档,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枣庄分院派出三名检验人员,利用磁粉检测、壁厚测定和X射线检验等手段,对该企业300米的压力管道和一台分气缸进行定期检验。

为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枣庄分院采取积极举措,合理制定检验计划。2月5日,在滕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鼎力支持下,我院安排电梯检验人员赴滕州对某小区16台电梯实施定期检验。严实的口罩和消毒水的气味,掩盖不了检验人员的工作热忱。检验人员奔忙于电梯井道、底坑和机房,严格按照相关检验规程与法规、标准,一丝不苟地开展每一个检验项目。同时,电梯检验室已排查全市截止2月底到期的医院、超市、学校、车站、会展等公共场所的电梯设备168台,正逐一与相关单位对接,制定检验计划及方案,优先确保防疫期间公共场所电梯的安全使用。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山东省特检院枣庄分院广大党员和群众凝心聚力,发扬特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扛起责任,迎难而上,一肩挑起防控疫情的重担,一肩担着特检人守护特种设备安全的使命,把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当作考验自身初心使命的战场,当作检验特检人战斗力的战场。

我们特检人不想做英雄,只想让英雄们没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