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行监管卫士 坚守战疫一线--记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倪敬
  • 发布时间:2020-02-14     信息来源:


image.pngimage.png

没有隔离服,没有请战书,没有誓师会,面对疫情他带领大家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排查、防控、检查市场,处理投诉举报……。战“疫”一线,他用牺牲精神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市场监管守护卫士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倪敬。

闻令而动,奋勇争先。大年初一,在家家户户阖家欢聚的时候,在父母家人最需要家里这根“顶梁柱”的时候,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倪敬同志毅然走出家门,投入到监管防控工作中。在抗“疫”的二十个昼夜中,他坚持白天深入集贸市场、医院药店、饭店商超,查禁野生动物交易根除污染源头,检查防控用品确保市场供应,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晚上组织案件分析调度会,研判案情,部署任务,昼夜不息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拼搏奋斗。

雷霆出击,严惩不贷。随着疫情发展,执法办案成为防控和打击市场违法行为的关键,倪敬同志坚持从严从速办案原则,严查重处违法行为,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假冒伪劣商品等大案要案的查办突破,累计处理药械投诉举报148件,办理、指导全市药品、医用口罩等违法违规案件11件,有效震慑了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2月2日,在接到一起反映涉嫌使用过期药品的投诉举报后,倪敬同志立即带队奔赴现场检查,核实线索、固定证据,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已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拟处罚12万元。

      不顾安危,执着坚守。“嘴不停、腿不停、电话不停”是倪敬这个春节的真实写照。眼底的红血丝,浮肿的青眼袋,嘶哑的声音,无一不在诉说着他连日奋战的疲惫。身处执法一线的他,一直忍受着严重过敏反应的煎熬,用一个个脚印走过90余家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卫生院,穿梭在人员密集的大街小巷、街边小吃店,叮嘱企业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用生命执着坚守在工作岗位,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担当有我,守护同事。面对支队一名班子成员因小区封闭无法到岗的情况,倪敬同志主动承担起其分管的相关工作。坚持把大家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在市场口罩、消毒产品等防护用品严重短缺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向疫情抢时间,同防控拼速度,积极协调购买防护物资,指导办公区域消毒,做好支队值班值守、执法车辆管理,为一线执法同志及时配发防护用品、提供良好后勤保障,同时统筹做好支队疫情防控信息上报、投诉举报处置等工作,确保了支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哪有什么防疫勇士,不过是市场监管卫士戴上口罩,穿上制服,信念坚定地日日夜夜和疫情战斗罢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用忠诚诠释担当,用公平维护正义,为了万家灯火通明,执着坚守前行。

 

有一种担当,叫全力以赴,责无旁贷!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我先上!

致敬,每一位逆行向前的市场监管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