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滕州市人大领导调研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
  • 发布时间:2020-05-22     信息来源:

521日,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传伟、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天民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聂奇等10人组成调研组,到滕州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秋原、副局长颜道立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滕州分公司、滕州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消费者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查阅了有关消法》的宣传资料随后,来到滕州宾馆第四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局长朱秋原汇报了我局系统贯彻实施《消法》的情况;紧接着,与会领导分别发言,一致认为,自《消法》施行以来,市场监管部门认识到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依法建立各项制度,不断完善消费维权机制,积极推进维权体系建设,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在依法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为贯彻实施好《消法》奠定了重要基础。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传伟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消法》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助力复工复产上开展的大量工作并对《消法》的持续深入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是要强化监管执法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对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力度,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监管能力二是要强化企业诚信建设,引导企业诚信经营管理,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杜绝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不公平竞争、欺诈等不良行为;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市场监管局要做好牵头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强维权平台建设,畅通多方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提升全市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