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峄城局开展农资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5-26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年初化肥抽查方案和细则要求,针对农民消费者反映集中的肥料为抽查重点,从5月25日至28日,利用四天的时间采取双随机形式,对我区2020年夏季化肥、农膜市场进行抽查。

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户相关经营证照,农资产品外包装批号,产品合格证书,生产厂名厂址标识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完善进货查验制度;同时对农资经营者进行了农资知识宣传,讲解了如何进货,进货时注意事项,以及发现问题后投诉程序,并提醒经营者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购销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执法人员共抽查化肥30批次、农膜3批次。

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抽查和检查力度,依法履行职责,建立农资监管长效机制,并依托信息化手段,推进农资市场监管,强化对失信和严重失信农资企业的信用约束,对严重失信企业进行曝光,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